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双牌县财政局:带着初心和使命“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廖树林 何甲林 编辑:唐雯 2021-05-31 10: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31100323_副本.png

本网讯 (通讯员  廖树林 何甲林)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史崇德”主题, 近日,双牌县财政局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着初心和使命“打卡”郴州市湘南纪念馆、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

湘南纪念馆是一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28年1月,朱德和陈毅率领南昌起义军余部发动了湘南起义,把武装斗争与工农运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发展工农革命军力量,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巩固与发展积累了雄厚的革命力量,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作出了重大贡献。

第二站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半条被子”讲述的是1934年11月红军长征时期,3名女红军借宿在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看到徐解秀家境贫寒,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红军就将身上唯一的一条行军被打开与徐解秀母子合盖。临走时,3名红军将被子留给徐解秀,可徐解秀怎么也不肯接受,最后,一名女红军用剪刀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送给了徐解秀。“半条被子”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被子给老百姓的人。

通过此次“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党员们表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的道路上,靠的正是这种“军爱民、民拥军”的深厚军民感情,才会得到老百姓的信任和拥护,在社会主义道路中创造一件件改革奇迹。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廖树林 何甲林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31/9418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