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双牌:俯下身 融入情 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做深 做细 做牢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启晓 编辑:蒋翔 2021-06-01 16: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启晓)近日,双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利用双休日到茶林镇大河江红军楼开展“三红三心”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眼到、耳到、心到,增强对历史的了解,从红色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动能,助力实际工作。

一、讲红色故事育初心

8月23日中午时分,红六军团又经廖家湾、教礼坪,到达大河江村。红六军团党代表任弼时、军团长萧克、政治委员王震、参谋长李达、政治部主任张子意等人来到村里,准备借用村里邓家大院召开军事会议。当时,由于受国民党当局的反动宣传影响,大多数村民躲入深山,为了不打扰百姓,军团首长便将会议改在村边的柳树林下召开(史称“柳树林会议”)。会议决定部分辎重就地处理分给当地群众,部队轻装前进,与铲子坪先头部队会合,兵分两路直抵湘江东岸,抢渡湘江。红军生活非常的艰苦,粮食短缺,当地老百姓还为他们炒大米做干粮送给红军同志,红军不仅写了借条,还留下了银元给老百姓。临走时,很多乡亲们主动带路,红军送了多床棉被、信号灯、马灯等物品给当地百姓。这些红色遗址、遗迹和遗物就像一颗璀璨夺目的宝石,一座熠熠生辉的丰碑,时刻照耀着我们的心灵,激励我们前进的脚步。

退役_副本_副本.png

二、传承红色基因增信心

参观完红军楼,大家深感红军就是一支信念坚定、意志坚强的铁军。正因为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这些老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才义无反顾地舍弃个人的荣华富贵,哪怕是饥寒交迫、吃糠咽菜,哪怕是枪林弹雨、出生入死,也无怨无悔。新时代的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真谛要义、明确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以主人翁责任感投入工作中,以埋头实干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推向新局面。

三、释民生红利暖人心

在年初的工作规划中,大河江村红军楼被纳入全国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入选推动服务保障体系提质增效建设的推选名单。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为契结合本地实际,融入党史的内容,全力加强政治文化环境建设,不断促进红军楼整体建设提质升级。同时,统筹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国防动员、双拥优抚等工作,巩固和促进军政军民团结,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心关怀和尊重,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退役1_副本_副本.png

对照历史,对照现实,我们应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丢。弘扬艰苦的精神,需要我们用理想信念去支撑;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需要我们用实践行动去体现;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需要我们用创新去维护。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我们要俯下身、融入情,讲好群众身边退役军人的故事,真正架起党和人民的连心桥,更加坚定的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做深、做细、做牢。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启晓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01/9423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