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农业农村局【以案说法】专题一: 别不把禁钓区当回事,在禁钓区垂钓可是要罚款的!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编辑:唐雯 2021-06-02 15: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县农业农村局【以案说法】专题一:

禁钓区

《双牌县天然水域垂钓管理办法》第四条 禁止垂钓区域:

1.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范围:双牌水库坝基至双牌县自来水公司取水口下100米潇水河段)

2.湘江潇水双牌段光倒刺鲃拟尖头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范围:五里牌电站大坝坝基至双牌水库江村码头潇水河段,包括双牌水库保护区内所有库湾,如:五星岭库湾、五龙岩库湾、塘底库湾、相见湾、上梧江库湾、新田铺库湾、牟江库湾、金滩库湾和五里库湾等)

3.永江河双牌城区(永江河泷泊镇九甲桥至双电桥段);

4.潇水河双牌段过江大桥桥面或桥墩;(目前只有一座,潇水大桥的桥面或桥墩)

案情简介

2021年05月30日15时20分,袁某在双牌县泷泊镇霞灯村潇水河水域(E111°40′05″,N25°59′17″)使用垂钓真饵单钩钓具进行捕捞时,被双牌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当场查获。经现场勘验,袁某钓鱼的水域属湘江潇水双牌段光倒刺鲃拟尖头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二十九条 第二项 未经国务院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在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从事捕捞活动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四十五条 未经批准在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从事捕捞活动的,责令立即停止捕捞,没收渔获物和渔具,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之规定。参照《湖南省农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定》第九十一条 执行基准,当事人袁某将受到没收钓鱼杆1根、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01/9424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