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党建引领 小小工作队也有大作为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华茂 杨思倩 编辑:蒋翔 2021-06-04 17: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622512034906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赵华茂 杨思倩)近日,双牌县茶林镇新院子村支两委专程赶到县林业局,赠送一面写有“驻村扶贫,贴心为民”的锦旗,衷心感谢县林业局驻新院子村扶贫工作队为该村所付出的一切。

新院子村位于双牌县茶林镇,总人口676人,其中贫困户40户贫困人口160人。自2018年4月入驻到2021年5月撤离,县林业局驻村扶贫工作队这支由3人组成的小小工作队胸怀“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抱负,坚持党建引领,默默奉献1100余个日日夜夜,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出色地完成了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试点两项任务。

组织建设更健全。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引导村支两委高标准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每月组织后盾单位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同吃同住”,发展新党员3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人。

基础设施大改善。2018年以来,带领干部群众硬化进村公路200米,硬化机耕路1260米,水池维修及水管更换600米,山塘维修3处,水沟建设1000米,尤其是投资1600万元对新院子村至桐子坳村的河道和农田进行了高标准建设,为发展旅游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产业大发展。在重点帮扶4家葡萄种植户、2家土鸡养殖户、1家牛蛙养殖户的基础上,成功引进投资500万元年产值50万元的异蛇养殖企业1家,并引导村民大力发展林下种植药材,贫困劳动力65人得以在家门口就业。

环境大改善。聘请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卫生保洁员,新建垃圾集中收集点5个,拆除空心房和厂棚79个,改造旱厕86个,筹资300余万元对村道两旁及空地进行了绿化美化,全村绿化覆盖率达85%。

收入大提升。产业奖补、交通补贴、教育补贴等全部打卡到位,帮助近200人到广东等地务工,贫困发生率由24.09%下降到0%,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4年的4000元增加到120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由2014年的负10余万元增长到38万元。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面对工作队交出的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新院子村的老百姓心怀感恩之情,于是便有了开头送锦旗的一幕。

“初心不改,牢记使命。我们这支工作队虽小,但看见新院子村如今的大变样,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工作队队长潘新余开心地说。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华茂 杨思倩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03/9432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