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的安全我来守护!双牌消防对模拟考点进行熟悉演练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格艳 编辑:唐雯 2021-06-03 17: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龚格艳)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今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6月2日,双牌大队对辖区中小学开展“六熟悉”及实战演练工作,进一步提高指战员的灭火救援能力,有力的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演练开始前,大队指战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学校周围的交通道路和水源供应通道、考点周边的消火栓,学校内部的消防通道、室内外消防栓、消防泵、消控中心等逐一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校反映,要求整改到位。

演练模拟双牌二中高三教学楼307教室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火势迅速向周围蔓延,1人被困。接警后,石马河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3台消防救援车、1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救援。指战员到场后,立即组织侦察组深入楼房内部,侦察人员被困部位、起火部位和火势蔓延方向等情况。根据侦察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组织救援组搜救被困人员,同时利用两支水枪深入“火场”近战灭火。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战斗,指战员成功救出被困者,大火被成功扑灭,整个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就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不足之处做了详细分析。强调消防站高考期间要切实做好执勤备战工作,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高考保驾护航。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格艳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03/9432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