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四项举措”让医保红利真正惠及群众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鸣骅 编辑:唐雯 2021-06-04 16: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张鸣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双牌县医保局立足实际实情,聚焦人民健康,认真履职,“四项举措”让群众的获得感更有成色。该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大事来抓,研究确定了重点项目清单,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度,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股室人员,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把着力点放在党支部这个“关键阵地”,推进四项举措,让“暖心事”在群众心田层层荡漾。

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让老百姓“救命钱”更安全。该局联合县公安局、卫健局在全县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一、二季度已对县域内23家协议医疗机构和 43家协议药店开展两次全覆盖检查,对市局交办的三家飞检医院开展复核检查,督促各医药机构自查自纠,目前已收缴违规基金46.3万元。

做实县补充药品议价工作,让基层群众就医购药更实惠。鉴于乡镇卫生院缺医少药的实情,该局组织县药品遴选专家组遴选了 36种县补充药品,将其作为我县基层医疗单位补充用药,由签约配送企业按统一的价格实行统一配送,并与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县补充药品和基层医疗机构药品购销合同续签会议,为各乡镇卫生院与各药品配送企业牵线搭桥,通过公开议价方式,采购群众看病就医急需的短缺实惠药品,保障了县乡村二级基层医疗机构临床用药品的需要。

推进支付方式改革,让医保资金使用更高效。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该局按照县年度总控金额标准的80%每季度预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两所公立医院一、二季度医保基金共计1124万元,极大地缓解公立医院资金周转困难,提升了医保资金使用效率和经办管理服务效能。

延续健康扶贫政策,让脱贫成果更巩固。该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延续健康扶贫政策,全面兑现参保资助政策,对农村特困、重残、孤儿、困难优抚对象参保予以全额资助,对脱贫人口、农村低保对象、事实孤儿按个人缴费的50%予以部分资助,对边缘户、城镇低保对象按个人缴费的25%予以部分资助,截至目前,已资助金额 370余万元,困难人口实现100%参保;全面落实脱困人口住院报帐比例提高10%、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住院保障政策,2021年1-3月脱困人口基金支付494.99万元,享受待遇1735人次。“一站式”结算共计补偿632.9万元,享受待遇1735人次,脱困人口县域内住院综合报账比例达到85%以上。

目前,该局正在医保结算上谋求提速,在优化经办服务上谋求提质,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上谋求提能,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出实招解难题,让“暖心事”在群众心田开出更灿烂的花朵。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鸣骅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04/9434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