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职中开展高考减压团体心理拓展活动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明艳 皮娟 编辑:蒋翔 2021-06-05 19:3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秦明艳 皮娟)高考在即,为缓解高三学生考前紧张情绪,以积极心态备战高考,双牌县职业技术学校心理咨询室组织开展团体心理拓展活动,通过冥想放松、集体按摩操、穿针引线等活动,为80余名高考考生进行了一场专业而又不失趣味的考前心理辅导,大家紧绷的神经得到放松。

0602_4_副本.jpg

0602_2_副本_副本.jpg

0602_1_副本_副本.jpg

活动在冥想放松中拉开序幕。集体按摩操环节,心理老师的幽默风趣让同学们开怀大笑,纷纷给科任老师送上爱的抱抱;穿针引线环节,让学生明白了“你以为的惩罚可能就是受罚,然而看似不美好的事情,也许拐个角,说不定就会有惊喜!”;“关于高考,你从来就不是孤军作战,你的身边时刻洋溢着关爱,支持与鼓励!”这是鱼跃龙门环节的收获。最后的放飞梦想环节,让同学们信心和梦想更加坚定。

高三学生何林艳说:“因为单招没有考上理想的学校,回到教室认真备考的过程中有很大的压力,今天的活动让我很开心,我要坚定梦想努力奋斗。加油!我一定能行的!谢谢老师!”

近年来,县职业技术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形成了班主任、家长、科任教师、心理教师、下组领导等五重跟踪关注网络,在每个班级派驻心理委员,负责对学生的情绪状态跟踪调适,每期对全校学生进行两次心理筛查,建立了工作台账,形成重点关注对象,为学生健康成长铺平道路。据悉,该校已连续三年对高三学生开展考前心理疏导活动,受到学生及家长的广泛欢迎。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明艳 皮娟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05/9438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