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开设就业培训班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邓迎春 吴雁萍 编辑:陈瑶 2021-06-07 17:2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邓迎春 吴雁萍)6月7日,双牌县司法局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力合作,双牌第一期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司法局副局长廖信安到会指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海山参加。

双牌县第一期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创业培训班开班仪式_副本_副本.jpg

此次培训班旨在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提供创业培训,使他们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发展方向,认识社会的新变化、新发展,掌握就业创业的基本技能,尽快融入家庭和社会,迅速加入到“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热潮中,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从而降低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重新违法犯罪率,促进双牌县社会经济和谐稳定发展。

潘海山希望各位参训学员能起到示范效应,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培训掌握就业、创业的本领,树立努力工作、勤劳致富的理念,使自己早日成为服务社会的有用之才,不辜负县委、县政府的期望。

廖信安强调,双牌县第一期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创业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为司法行政系统社会管理创新积累经验,对提高广大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的就业创业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要以创业培训班为起点,进一步探索社区矫正教育帮扶新模式和新方法,努力破解教育内容与方法单一的瓶颈,在确保安全稳定这一底线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教育矫正质量,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是落实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参加第一期培训的学员来自全县12个乡镇24个社区矫正对象和6个安置帮教对象。培训围绕创业意识、企业构思、评估市场、企业人员构成、企业法律形态、企业法律环境及责任、预测启动资金需求、制定利润计划、企业生存、完成创业计划、党史教育、禁毒知识、职业道德、法律常识、就业指导等多个模块进行,培训学习结束后将组织统一考试,并颁发全省统一的创业培训合格证,符合条件的,持此证可以优先申请由政府提供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邓迎春 吴雁萍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07/9442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