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双牌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缅怀先烈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淑慎 王曙芳 编辑:蒋翔 2021-06-09 11: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史_副本_副本.png

本网讯(通讯员 蒋淑慎 王曙芳)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近日,双牌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48人走进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接受经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情怀、激发奋斗热情。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是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之—脚山铺阻击战遗址所在地。在纪念馆大厅,映入眼帘的是湘江战役立体群像雕像,红军将士们或扛枪冲锋、或举着红旗、或搀扶着伤员前进……一个个生动立体的形象再现了红军抢渡湘江时的壮烈场景,歌唱着红军长征英雄史诗,震撼人心。

党史1_副本_副本.png

党史2_副本_副本.png

在展厅二楼,大家通过现代声光电技术、3D数码技术、场景复原,结合历史图片、文物实物、艺术品、工艺品等动静结合,再现湘江战役的历程;展厅三楼,大家看到了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封闭落后走向繁荣富强、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过程。有人感叹湘江战役的硝烟早已散尽,但它所迸发出激荡人心的强大精神力量,仍跨越时空、深植时代,在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奋进史中历久弥新。

最后大家来到“一草一木一英魂,一山一石一丰碑”主题纪念园。在凭吊广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瞻仰了“红军魂”雕像,三鞠躬缅怀红军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铭记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勇往直前,履行好公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淑慎 王曙芳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09/9482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