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2021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结束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周泽黎 编辑:唐雯 2021-06-10 17: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盘海军 周泽黎)6月9日下午6:15,随着最后一场生物考试结束,双牌县2021年改革后的新高考平安顺利落下帷幕。三天来,全县考试秩序井然,学生守纪,部门联动,答好了一张高考组考护考卷。

由于今年新高考有选考科目,选考不同科目的考生需要“转场”,双牌县对高考组考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各有关部门签订了相应责任状,并对各项工作提前进行了演练,确保试卷保密、疫情防控、饮食住宿、防暑降温、电力供应、安全保障等工作压实到位。

考试期间,县教育、公安交警、卫生、疾控、城管、市场监督、通讯、电力和消防等部门协调联动,派出精兵强将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交警人员在考点外围拉上了警戒线和提示标语,开展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路过车辆鸣笛、违停;公安部门派驻干警到考点校,维持考点秩序,为考生创造了安全的应考环境;城管执法工作人员对考点附近的摆摊商贩进行了清理,确保了考点周边的良好秩序;卫健和疾控部门抽调专业力量,派出了医疗救护车和疫情防控人员,负责疫情防控和考生卫生健康工作,为考生提供专业保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考点学校食堂和周边餐饮进行监督,确保考点食宿防疫安全;国网双牌供电公司为考点配备电力应急车和专业人员,确保了高考期间的电力供应;消防部门每日调派消防车及指战员在考点指定位置严阵以待,保证能够及时处置突发情况;教育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考工作严密有序;广大考生以健康良好的心态文明参考、诚信参考,发挥出了应有水平;爱心人士免费为考生服务,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为期三天的考试中,未发生一起违纪事件,实现了“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的目标。

接下来,高考将进入评卷、志愿填报、录取等阶  段,湖南省将于6月25日公布考生成绩和划定2021年录取控制分数线。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周泽黎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10/9523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