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紧急救援!受伤村民被困山中 双牌民警连夜营救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黎 编辑:蒋翔 2021-06-15 15: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1 (1)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王黎)6月12日下午5时许,双牌县公安局茶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村民在山上作业时不慎受伤,无法下山,急需救援。

接警后,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同镇村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及熟悉地形的村民,立即前往事发地进行救援。

进山不久,天色便暗了下来。由于事发地位于金星村后山的山顶处,位置比较偏僻,借着灯光,民警和救援人员一路跋山涉水、披荆斩棘。

2 (1)_副本_副本.jpg

经过近四小时的艰难搜寻,最终找到了被困村民。人找到了,可该村民腿部受了伤,行动不便,如何避免操作不当而造成二次伤害的前提下,顺利下山成为了难事。眼看着天已经漆黑,最终决定挑选体力较好的人,采取相互接力的方式将受伤村民背下山。就这样,就这样民警黎广和辅警邓永航相互合作,轮流背着伤者一步步走出大山,并将其安全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目前,受伤村民还在接受治疗。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黎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15/9532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