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压实四位一体责任 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杨永祥 编辑:蒋翔 2021-06-15 16: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溺水5_副本.png

本网讯(通讯员 盘海军 杨永祥)6月8日,双牌县江村镇政府、麻江镇政府组织属地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学生防溺水应急演练,并向学生讲解如何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以及万一有人溺水怎么施救等安全知识,现场讲述溺水施救、心肺按压施救动作要领。随着天气转暖,防溺水工作迫在眉睫。双牌县构建起“政府主导、学校主管、家长主防、教师宣讲”的“四位一体”联防联控体系,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学生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溺水_副本.png

溺水1_副本.png

溺水2_副本.png

溺水3_副本.png

溺水4_副本.png

为了预防溺水事故和意外情况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县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要做到“六个一”:组织一次预防演练。各学校要组织一次预防学生溺水的演练活动,演练要达到警示教育的效果;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小学三年级以上学生要写1篇防溺水的作文;安排一次送教下乡。所有学校都要开展一次以防溺水为重点的送安全教育下乡活动;每天发送一条短信。班主任老师每天通过短信、班级QQ群、微信群等方式给学生家长(特别是留守儿童家长)发送一条防溺水的提示信息;每天进行一次宣讲。各学校要配合村委会(社区)每天利用“村村响”广播宣讲一次防溺水知识;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各学校要联合村委会(社区)工作人员到重点水域开展一次警示标志、竹竿绳索等安全设施巡查。同时充分发挥家庭、社会联动作用,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建立长效预防机制,全面做好学生防溺水等安全工作。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杨永祥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15/9533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