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开考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周泽黎 编辑:唐雯 2021-06-15 16: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盘海军 周泽黎)6月12日,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以下简称“学考”)开考。本次“学考”为期4天,其中高二学考在6月12日至14日举行,双牌县参考人数702人,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共9科;高一学考在6月15日举行,双牌县参考人数757人,考试科目为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共4科。考生全部来自双牌二中。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的国家考试,是依据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行的合格性考试,是反应普通高中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其成绩除了作为高中毕业的依据外,还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虽然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在性质上属于水平考试,有别于高考的选拔性考试,但在考试的规格上与高考一样。

为确保“学考”工作顺利进行,双牌县各相关部门严密组织,严肃纪律,各司其职,从疫情防控、考务培训、保密、监察、监考、安检、监控、安保等方面参照高考标准严格组考,确保学考规范有序、公平公正、安全平稳进行。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周泽黎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15/9533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