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雷安术调研阳明山村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南好 编辑:陈瑶 2021-06-16 11:43: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616113354_副本_副本.png

本网讯(通讯员  江南好)近日,双牌县委副书记雷安术到阳明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廖卫平、周明冬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雷安术一行先后来到万寿桃园基地、民国风情民宿街拟建现场、大田一组水毁桥梁改建现场实地察看并听取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阳明山管理局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就阳明山村概念规划及建设规划初步设计思路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发表意见和建议。

雷安术指出,乡村振兴的主体、主责在于管理局和村一级,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定好位、分好工;要实现产业振兴,围绕游客需求,形成产业规模,做好农旅结合文章;要实现人才振兴,党员干部、老百姓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实现文化振兴,切实改变观念,用乡规民约引导村民的生产行为、卫生习惯、建房行为;要实现生态振兴,切实维护好生态环境;要实现组织振兴,建强村集体组织,真正做到反哺百姓。

雷安术要求,要结合阳明山整体国土空间用地范围和群众生产生活用地需求,制定好管理局、村一体的实用性村庄规划;要体现党员带头作用,根据宅基地管理条例,切实盘活土地,以村集体为主探索农村建设用地。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南好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16/9537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