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环保管家”服务企业 助力产业绿色发展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运华 万登胜 编辑:蒋翔 2021-06-16 17: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肖运华 万登胜)双牌工业集中区经过多年发展,已初步形成以“农林产品深加工(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为主的产业定位,但因早期开发过程中各方环保意识不强,存在诸如雨污分流不彻底、污水收集不规范、固废危废处置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附近的群众对此时有抱怨,也制约着工业集中区和企业进一步健康发展。

企业排污特点不一,环保问题的处理专业性要求高。为帮助在园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生态环保问题,消除潜在的社会矛盾隐患,本着“专业的事由专业的人来做”的原则,双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在对多家环保服务机构考察对比后,于2021年6月初,与湖南博咨环境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第三方“环保管家”服务合同,对集中区内生态环境重点监管企业的环保问题整治开展精准帮扶。

随着“环保管家”服务的引进,将针对集中区内各企业的排污现状和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的“把脉会诊”,列出环境问题清单,并提出切实的解决方案。同时,通过开展环保专题培训,不断规范企业污染物排放行为,提高环保意识,助力双牌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运华 万登胜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16/9538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