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双牌县打鼓坪乡:防溺水知识进校园 筑牢学生安全屏障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斐 编辑:蒋翔 2021-06-21 18: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8101310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唐斐)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提高青少年的防溺水意识,教育学生掌握基本自护自救技能,近日,双牌县打鼓坪乡组织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急救知识课。

讲座中,讲解人员通过对防溺水知识的讲解及一些自救、急救的演示,向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溺水事故,讲解了溺水时的症状、如何救助溺水者以及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等方面的知识,教育警示学生珍惜生命,提高安全意识。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以“学史力行、齐抓共管、雏鹰守护、平安相伴”为主题,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抓好防溺水工作,打鼓坪乡从今年5月开始,在全乡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健康安全知识宣讲暨急救自救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自救、自救自护、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618103919_副本_副本.jpg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加强学生家长的教育,积极采取各项措施,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大各村危险水域 重点时段的排查和巡查,确保防学生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斐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18/9564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