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启动暑期防溺水志愿巡河服务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周君 蒋铖 编辑:唐雯 2021-06-20 15: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周君 蒋铖)暑期将至,随着气温持续攀升,学生涉水活动逐步增多,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孩子安全的良好氛围,6月20日上午,双牌县在县滨江广场开展2021年暑期防溺水巡河志愿服务启动活动。


在共青团双牌县委、双牌县教育局的号召动员下,活动当天招募了来自县义工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县河长办、双牌水力发电有限公司等各领域1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上午8时30分,大家根据活动组织方的统一安排,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有的志愿者沿着潇水河沿岸自上而下开展巡查,重点对辖区内易发溺水事故的重点危险水域进行巡查排查;有的志愿者先后到集贸市场、超市、广场等县城人口较为集中区域,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防溺水常识宣传,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册。

据悉,暑假期间该县还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常态化防溺水志愿巡河服务,旨在进一步提高暑期学生、家长防溺水安全意识,防止溺水事件发生,努力为学生撑起预防溺水的安全保护伞。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周君 蒋铖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20/9568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