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工业集中区、县总工会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园区、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筑牢“防火墙”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晨 罗银芳 编辑:唐雯 2021-06-20 15: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0144002 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秦晨 罗银芳)6月是每年的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双牌县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潇湘行”活动关于“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提升园区应急能力,保障企业安全发展,6月18日,双牌工业集中区与县总工会联合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进园区和消防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安全生产宣传和应急演练在创新创业园双牌晶华电子公司举办,园区管委会和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派出所、中堂供电所以及其他企业代表参与观摩交流,提高安全知识的现场宣传氛围和学习氛围,不断提升企业的应急自救能力及互救互助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6 20144016_副本.jpg

下午3:30,演练准时开始。演练模拟该公司车间仓库电线老化起火引起周边可燃物燃烧,现场第一发现人及时报告,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处置初期火情;应急指挥长接到险情及时下达指令,并汇报现场指挥长,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警戒组拉起警戒线,禁止其他人员靠近,并组织员工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现场救援组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控制火情,防止蔓延;医疗救护组查看人员是否受伤,对伤者展开急救。一切演练行动井然有序,在各应急力量的共同努力下,火灾被扑灭。

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此次活动,演练企业员工和现场观摩人员都深受启发,不仅懂得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知识以及严格规范操作,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灭火器材使用、火灾逃生的意识和自救能力。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晨 罗银芳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20/9568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