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双丰村:小杨梅“圆”了乡亲的小康梦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斐 编辑:陈瑶 2021-06-23 17: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3154724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唐斐)近日,在双牌县打鼓坪乡的双鑫杨梅园内,颗颗饱满诱人的杨梅挂满枝头,果香四溢,前来采摘体验的游客络绎不绝,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打包装箱,好一幅乡村兴、产业旺的振兴美景。

打鼓坪乡位于双牌县南大门,山地资源丰富,土地肥沃,是优质杨梅种植的天然宝地,种植的杨梅肉厚、质松、汁多、核小、味甜,深受市民喜爱。近年来,双丰村因势利导,在发展杨梅产业的同时,大力改善村容村貌,通过杨梅产业助推乡村旅游项目的发展,以产业兴旺为中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切实增加村民的收入。20多户村民一起抱团发展杨梅产业,种植的东魁杨梅有近500亩。果大味甜,品质绝佳的杨梅让双丰村变成远近闻名的“杨梅村”,小小的杨梅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致富果”、美好生活的“甜蜜果”。

现如今,双丰村的杨梅早已名声在外,而杨梅也为村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微信图片_20210603154421_副本_副本.jpg

杨梅园负责人何少彬介绍说:“我们种的杨梅不施肥不打药,安全绿色无公害。由于杨梅的果肉直接袒露于空气中,生存期短,且一年只有20天的采收期,是过时不候的特色“时鲜”。”自今年6月5日开园以来,基地的产品供不应求,大量购买都需要提前预订。为此何少彬聘请了五十多位当地村民一起采摘、打包装箱、现场售卖,每日销售额达万元。

何晴花曾是本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杨梅园需要人手的时候,勤快的她第一个应声而来。她说:“外出打工虽然有赚头,但是背井离乡,家庭也不顾不上。现在,在家门口就能赚钱,只要勤快,每天一百轻松赚到,多好。”

杨梅产业兴旺了,村民的钱袋子就更“鼓”了。农户不仅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那种发自内心的幸福感让大家对美好生活有了更新的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616113456 (1)_副本_副本.jpg

据悉,到6月下旬,村里的杨梅将全部采摘销售完毕,预计总产量将达到40万斤,总产值接近百万元。在双丰村,杨梅不仅解决了地方有青山、发展无路子的问题,更在家门口解决了闲散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荒山变“金山银山”,小杨梅“催红”大产业,更“圆”了乡亲们的小康梦。下一步,打鼓坪乡将引导广大梅农加强杨梅优质生产、拓展销售渠道、延长杨梅产业链等,不断激活杨梅产业发展动能,并将杨梅产业与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保障。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斐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22/9575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