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建坤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编辑:蒋翔 2021-06-23 18: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陈虹)6月22日上午,双牌县委书记张建坤带队赴泷泊镇、五里牌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树牢“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有患必除、除患务尽,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焕金参加。

张建坤一行首先来到泷泊镇胡家村一组地质灾害点,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思想理念,快速有效消除滑坡隐患,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履职尽责。在华仙液化气站,张建坤认真了解企业灭火器械配备情况和安全生产举措落实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他要求,要加大燃气安全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无证经营、无证运载钢瓶、“黑气点”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设备检测到位、人员资质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重大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遏制和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在中石化湘林加油站,张建坤查看安全公示牌,检查安全生产台账资料。他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要引导督促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通过演练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在农村建筑施工现场,张建坤要求,要强化建筑施工、起重机械、高空作业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作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

随后,张建坤走进瑞祥建材企业生产车间,查看工人作业环境、消防等安全设施情况,听取企业情况介绍。他强调,相关单位和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坚决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在207国道旁,张建坤细数过往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头盔情况。他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扎实推进“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管控,把工作落实落地落效。要将宣传教育与执法劝导相结合,推动电动车、摩托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养成安全出行习惯,提升安全防护水平。

“防溺水‘六个一’分别是什么?”在泷泊镇中心小学、五里牌镇中学,张建坤详细了解各学校防溺水责任落实和宣传教育情况,并前往潇水河良村码头、向阳水库实地查看警示标志设置、救援物资准备情况。他指出,当前临近暑假,天气炎热,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刻不容缓。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教育引导,让防溺水知识入脑入心;要落实值班值守要求,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密度、设立安全警示牌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学生放假,安全教育工作“不放假”,学生休息,安全管理工作“不休息”,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虹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23/9579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