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高位推动 强力推进 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1587剂次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小龙 编辑:陈瑶 2021-06-23 18: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周小龙)自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双牌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5月份以来,面对接种进度落后的局面,进一步压实了各部门、乡镇(管理局)、村(社区)工作职责,形成了全县动员、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在6月21日召开的全市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双牌县作为疫苗接种进度排名前三的县区作典型经验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525120419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27094900_副本_副本.jpg

入户宣传疫苗接种

积极汇报,高位推进。县卫健系统积极向县委、政府汇报当前疫苗接种情况,形成了日报告、周调度的工作机制。县里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专题研究会议2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疫苗接种工作4次,县政府常务专题研究2次,县政府安排部署会议4次,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并在全县范围内建立“三带头”(领导带头、公职人员带头、党员带头)、“六包”(县级领导包乡镇和部门、乡镇领导包村、村和社区党员干部包组包户、公职人员及各级党员干部包家属、创文创卫单位包责任小区)工作措施,高位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落地落实。

阳明山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阳明山管理局医务人员上门评估

加强摸排,落实任务。乡镇(管理局)强化组织措施,开展大规模的人群摸底工作,按照公安户籍人口逐家逐户进行全员登记造册,组织医护人员进行逐个评估,并对外出人员去向、接种情况进行全面登记,切实做到人员底子清、外出人员去向清、接种情况数字清。截至6月22日,全县共接种61163人,累计接种111587剂次,在家能接暂缓接种人数为791人,全县18岁以上重点人群接种完成率达97.4%,最大接种年龄达到了103岁。

建强队伍,提升能力。充分利用卫健系统医技人员资源,组建4支质量安全保障专家组、10支接种队伍,对专家组及接种人员共200余人进行了疫苗接种知识系统培训,使他们熟练掌握了接种程序、技能、应急救治措施,进一步提高了队伍预防接种和应急救治能力。

b23604ee4e934593aaa25321e08a6b8b.jpg

打鼓坪乡群众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强化应急,保障安全。按照国家、省市要求,投入近60万元,在各接种点配齐配强抢救设备,备足急救药品,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应急措施,保障接种工作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603095216_副本_副本.jpg

利用村村响持续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

拓展宣传,广泛动员。强化全方位宣传动员,向全县人民发起“主动配合接种新冠疫苗,共同守护健康家园”的倡议,充分利用融媒体各平台、政务网站、民声微信群、宣传单(画册)全面做好宣传,推进疫苗接种宣传入企业、进农村、到机关、达校园、至社区,落实了点对点、人对人宣传,重点强化了接种范围、接种适应症和禁忌症宣传,让全县群众了解接种知识和重要意义,广泛营造了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提升了群众接种意愿,切实做到家喻户晓。全县累计发放宣传单6万余份,张贴宣传版面300余张。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小龙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23/9580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